无言作家,断手画家,现实空想家

 

【风雀|现代设定】隔夜茶(2)

情人节放刀是不是不太好……就这样吧,没有前文链接,假的都没有


厌倦了是怎样一番感受

品尝了内心依旧恍惚不知所措

徘徊在浮潮沉海

看见谁的眉眼苍白

这是谁的潇洒世概

与我分别离开

再看不见烟云重来

 

一首歌能被演绎的千变万化,无论咖啡屋的低语还是小酒吧里的深情都是绝顶美妙。可能在这个时代,上帝偏爱寂寞声响。

弁袭君从办公室向下俯视,逆海崇帆大楼前的梧桐开始泛黄,时间没有错杀青春容颜。林荫道里的车来车往告诉人这个世界的不朽与繁华,站在世界背后的人涌动不息。

如同往常时间,弁袭君下班回家。钥匙转动的机械声音与禘猊的叫唤之后屋子空空如也,弁袭君心头一空。祸风行……还没回家?

 

从此以后祸风行再没出现过,就好像他从来不存在过一样。床上没有睡过的褶皱与乱糟糟的被子;衣柜里安排的衣服只有弁袭君自己的,看起来满满当当正合适;厨房餐具从四减到二却也正正好……或许唯一有一点奇妙的是两只禘猊会趴在门前呜哩呜哩不知道在叫什么罢了。

弁袭君打开手机查找联系人,祸风行这个名片还存在那里,但是号码却没有填写。一切都离开的空空荡荡空空荡荡,就剩下三个字符留给他。事情有点超出发展。

 

该结季度报表了,但是天谕觉得这两天弁袭君有点恍惚犹豫了一下把这个事情交给梦骸生。近来黑海方面有些重要的事情,病子精神状况也并不稳定,天谕很忙很忙很忙不希望再内部出现什么差错。

天谕知道一点弁袭君的家事,祸风行与她也是昔日好友,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分道扬镳罢了。祸风行的消失弁袭君没有对任何人说,天谕只是察觉隐隐不对然后冷眼相看。

 

今天是情人节,只有暴雨心奴的歌单里有放分手快乐这种东西。

新推送你可能喜欢的单曲:《隔夜茶》。

弁袭君从沙发里起来泡了一杯茶。

他疑心是不是祸风行的确存在,因为身边所有人都淡淡的淡淡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而家里的东西也好像只为了他一个人服务。可能只有这一杯茶是弁袭君对祸风行的记忆。心里蓦地缺了一块,空空荡荡的,又要被什么填满呢?

 

天已光了你便脱身 

灯已熄了我亦转身 

色已稀了茶道也讲贪新厌旧最忌降温 

心已息了废物再生 

定时进食进睡最要紧 

而失恋责任 

但求令知心不要担心


February
14
2018
 
评论(2)
热度(7)
© 高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