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作家,断手画家,现实空想家

 

过年(1)(大杂烩)

包含苍雁苍/空俏/杏默/任酆/剑蝶/恨网/飘策/千竟





(1)


  九界大学过年不回家运动在大学内外发展的轰轰烈烈,沉迷论文的富贵子弟东北上官鸿信收到短信,来自常年在外上学的小妹:我过年不回去了,跟同学住。


  上官鸿信按了按太阳穴,思绪从电子屏幕飘到千里之外的东北老家。游子不习惯,一个暖烘烘得把人骨头都烘懒的地方,是家,可也没人笑笑闹闹,煤气灶常年不开火,活物,没准只有一盆仙人掌。他蹬了一脚桌子腿,转椅借力把他推远了,逐渐到了床边儿上。上官鸿信翻了个白眼,瘫到床上。他闭上眼,想,苍越孤鸣也要回家过年呢?


  他不住宿舍,为了方便老早搬了出来。彼时苗王出手阔绰给儿子安排了套房,不大,却挨着学校,苍越孤鸣自追他到手,这里就成了两个人的家。可要是苍越孤鸣回家过了年,没人给他做饭吃,要饿死,这壁厢又空空荡荡剩他一个,还不如回去烤着暖气来的气顺儿。他空空想了好久,没发现苍越孤鸣来了。


  “想什么呢?”苍越孤鸣坐在他身边儿。


  上官鸿信犹疑了一下,还是问:“…你们苗疆人,也有过年这个习俗么?”


  玩手机的人陷入沉默,开始吱唔,开始“这…”。


  苍越孤鸣沉思了一会:“也不是特别…总之还得给中原员工发年利就是了。”


  “那你回家不?”


  ”不一定,今年我爸还没给我打电话…”


  “那你陪陪我好不好?”


  ”唔…”苍越孤鸣迟疑了一下,但是可以。他打算给叔祖父打个电话,因为按理他爸没空接。


  铃声在他按待机键之前嗡嗡得震动起来亮了屏,上书来电你亲爱的叔祖父九个大字,上官鸿信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小小的眼睛写满大大的问号。


  苍越孤鸣尴尬的咳了一声,迅速接起来:“您好?”


  “苍狼啊!”竟日孤鸣在电话那头,好像身处一个嘈杂的环境,呼啸的风里夹杂着滋滋声儿,疑似烧烤摊。苍越孤鸣面露迷惑:“叔祖父您找我什么事儿?”


  “刚你爸脾气上来赶你叔滚蛋,我俩打算今年不回家过年咯。”


  “那去哪儿?”


  “你也不会回去呢么?”


  “还没定。”苍越孤鸣莫名心虚,看了上官鸿信一眼。


  “没事,我们来你那儿住着呗?”


  “可以。”苍狼又看了看上官鸿信,大雁被看得莫名其妙而不知所云,“那您现在呢?”


  “<木)¥(#”/(#………”风太大,听不清。


  “…好…”


  “那挂了。”竟日孤鸣说。


  苍越孤鸣应付两下挂了电话,一脸深情地望着上官鸿信说:亲爱的做好准备了吗你要见家长了。


  “说人话!”上官鸿信一抱枕砸过去,被人接住。


  “我叔祖父和叔叔来了。”


  “噢,”上官鸿信眼皮不抬一下,“在哪儿呢?”


  “楼下烧烤摊。”


  …


  沉默是今晚的烧烤摊…呸。上官鸿信用墨家子弟的奇妙思维逻辑冷静分析,听说苍狼他叔祖父和叔比较好搭腔,应该不会对他本人有太大意见,即使苍狼还没交代自己有男朋友这回事,人到窗口还是得好好讲话。这会子先把隔壁房一些违禁物品收了,撤了他自己的东西搬苍狼屋里头再收拾收拾做个靓仔给长辈留个好印象…哎这说着说着还真挺是那么回事儿的。


  苍越孤鸣拍掉了大雁迷迷糊糊伸出去够西装的手:“醒醒,人在楼下烧烤摊呢。”


  妈的,绕不过去了,烧烤摊。




  

May
10
2019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