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作家,断手画家,现实空想家

 

过年2(大杂烩)

空俏 杏默


(2)廿八


  俏如来收拾好了行李,出门前点开App可——订单栏里空空如也。经过三十分钟的反复确认,滴滴司机的三催四请,俏如来意识到,自己的手机空空入也!


  “抱歉,我这边出了点事,只能取消订单了抱歉。幸苦您,我付空车费。”俏如来挂着笑脸跟司机说好,回头一进屋怒踹门道:“史仗义你合我出来!”


  屋里空调打得有足够,穿短袖也不冷,偏偏史仗义好光着膀子埋在大蚕丝被里冒出一颗绿茸茸的脑袋来,听俏如来斥他,遂好赖不赖翻了个身:“你叫我?”


  


  事情要从俏如来放寒假那天说起,他从导师默苍离家改完最后一遍报告回来走上小公寓的楼梯,隔着半层楼就觉得自己家遭了贼了。俏如来提溜着楼下装修用的水管儿,悄没声儿走上去。只见家门没管严,留着条缝儿,电视音量开的震天响,他心想是史仗义示威来了,遂落落大方踹开自己家门儿,走进去,跟横在沙发上大嚼俏如来私藏薯片的史仗义打了个对眼。


  “大哥好喔。”史仗义摆了摆腿全当打招呼。


  俏如来还了水管,默默把门关上,空调开得有够,遂摘了围脖儿脱了大衣,深吸一口气搬了把椅子跟史仗义分庭抗礼。


  “你怎么到我这儿来了?”俏如来问。


  “过年散伙,没地住。”


  “为什么不回家,银燕真的很想你哦。”俏如来循循善诱。


  史仗义挠了挠头:“可是我还是更想大哥你喔。”


  俏如来漠然,冷着脸说:“我廿八回家,车票订了,只有一张。”


后来俏如来详细询问了史•不好好念书•修罗国度哔哔打人执行老大•戮世摩罗•仗义逃班回家的过程,大抵是策君自圣诞请长假跟阿飘飞走,曼邪音一干人回老家,网中人逃仇家也回乡下避避风头,独留戮世摩罗一人无所事事。


  “这就是你撬锁进我家门的理由?”


  “是哦。”


  俏如来冷脸骂他:“滚。”


  史仗义从沙发上滚下来滚到他的脚边,露出一个傻了叭唧又阳光灿烂的笑容。




  史仗义取消了他的车票,俏如来认为这有些过分了。且已经到了廿八,再买车票就很难了。于是俏如来询问了杏花君——默教授才不会管这些——可否借宿过个年:打扫卫生收拾家务洗衣烧饭全勤求老师收留。


  而杏花君允诺了,默苍离也难得没有反对。


  当天下午俏如来就把自己打包进了默苍离家的储物间,留空空一人独自空空。


  默苍离家不大,跟杏花君同住。本来靠着他教授的头衔可好来事,然而这人嘴毒,上上下下得罪不少,脾气臭,财路不阔,靠着教师待遇的住房公积金合着俩人不高的薪水勉强买了套房,至今还着房贷。说到底,这俩人谁都不看重这个,偶尔想想,有钱人住大房子,心里不也是空落落的?


  杏花君占了次卧,默苍离占主卧,俏如来不敢打扰,麻溜的走进储物间,说是储物间,倒也算个客卧,有张简易的折叠床。杏花君有心准备,奈何默苍离嘴讨人嫌,这张床没人睡过。俏如来给史艳文发了短信解释下不回家的原因,并告诉他自己在默苍离家过年。史艳文晚上九点半回了他消息:知道了,照顾好自己,有空给你妈打个电话,她很想你。你叔父去寻无心了,记得拜个年,注意自己身体。




  空空的房间空空一人。


  史仗义从床上爬起来,七手八脚穿好衣服,拖拉着一双塑料拖鞋从卧室游荡到厨房,继而客厅,拽着音响线插上,放起震天响的鬼歌,好似音乐填饱摇滚青年放荡不羁的肚子。


  他的亲亲大哥为着史家人的亲情不知所踪,史仗义被自己恶心到肚里翻滚,往沙发上一躺尸,熟练的点上外卖。


  一个小时,史仗义差点饿昏在家。


  出门拿外卖的时候除了收获水蒸汽,他发现门口还被人贴了条子,写着:请调小音量毋要扰民。


  史仗义给他揭了下来,还呸了一口,末了想起来这算是自己家门。

May
24
2019
 
评论
热度(7)
© 高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