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作家,断手画家,现实空想家

 

【风雀|现代】鸳鸯锅1

风雀 现代 OOC预警我尽量避免写成傻屌段子

所以你们懂了吧这是很甜的




  弁袭君不知道什么时候听说了这件事,并且跃跃欲试。

  看似漫不经心异想天开的想法其实弁袭君认真考虑过。现在逆海崇帆已经步入下坡路,他迟早要离开这个破败的公司然后回家找个地方隐居起来守着祸风行曾经的一切。

  于是弁袭君翘了会直飞了天府,把逆海崇帆的一切甩的干干净净。

  他看起来是个容易被神棍骗的“精英人士”,裹着藏青色的旅游围巾,戴着一副金丝眼镜。

  于是真的有个穿着一身大褂带着黑圆墨镜染得一头白的神棍来指引他。弁袭君腹诽你想骗骗来京旅游的欧洲富二代也还行比神棍比得过我么……

  自飞机下来已经将近凌晨一点了,飞机晚点的如此不近人情。神棍老大爷一路飙车从机场开过市中心。弁袭君开着车窗觉得脸被头发打的有点疼,瞥了一眼仪表盘噢天哪这个神棍已经开到一百一了。弁袭君心里想想当年坐祸风行的车也是这样狂飙在市中心,于是两个人被电子交警记了一笔祸风行老老实实重新考了驾照。

  车渐渐驶入沉默的市巷,这是一个城中村,环绕着星星点点的暗黄灯光,而这个城中村仅仅只有一盏昏暗的白色路灯,散在潮湿的空气里漫在墨色的草上阴森森的。弁袭君忍不住皱了皱眉。

  “到了,就是这里,跟我来先生。”神棍下车替弁袭君开车门,两个人就如此融入了昏暗的夜中。


  “这需要机缘,如果那个人不想见你的话也不会出现,那你只能一个人吃一晚上火锅了。”

  “记住你只能吃红汤,绝对不能吃白汤,白汤是死人吃的。”

  “就算有机缘也不过是一顿火锅的时间,好好珍惜吧。”

  本来这个神棍还是一本正经的告知弁袭君禁忌与源来,后来就突然变成了:

  “先生你吃辣吗?”

  弁袭君无奈的摇摇头,不过哪怕不吃辣也得按照神棍说的老老实实吃红汤。于是弁袭君问神棍餐巾纸不限量供应么他可能吃到泪流满面。神棍摇摇头叹了口气。


  这个城中村的中心是唯一亮着光的建筑,低矮的恐怖,蒸腾的白气漫上天花板被打散。这家火锅店的生意不错,应该都是做这种生意的。

  一口热气腾腾的锅很快架到弁袭君面前,店员将红汤转到弁袭君面前。他的对面同样放了一副碗筷,甚至开了两瓶啤酒给自己壮胆。弁袭君到底有些紧张,他不确定祸风行是否会现身,隔壁桌就坐了一个人独自涮火锅一脸落寞。

  然而随着白气的升起,弁袭君小心翼翼的目光中渐渐浮现了祸风行的身影。朦胧中的祸风行有些惊讶,就好像为什么弁袭君请他吃火锅,明明他最不吃辣也怕上火,两个人的口味截然相反。


tbc


空间看到的梗:

  在巴蜀地区 鸳鸯锅也叫阴阳锅 所以许多老人是不吃的 有人思念去世的情人,就会在半夜找个阴气重的地方,支起一口鸳鸯锅。如果去世的人也同样牵挂着他,便会现身一起来吃。活人吃红汤,死人吃白汤。吃完这顿火锅前阴阳两隔的两个人就能短暂的相见。但是如果活人吃了白汤,便是与死人结了鸳鸯,从此阴阳不分。





August
29
2018
 
评论(4)
热度(16)
© 高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