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作家,断手画家,现实空想家

 

[网空]夜之华2

瞎写 副cp雁俏无差 公子开明好烦哦,我都不会写


小空咽了口口水,在听完曼邪音讲述完关于“修罗帝国”和现在的妖魔血族人类共存的关系之后。

他看了一眼网中人,从那里接收不到返回信号,好似那魔本身是个深不见底的深渊,目光投进去再也回不来,一往情深投进去也再回不来。小空迷迷糊糊间接受了突然强加到他身上的设定,大抵是什么修罗国度的帝尊,完了把经历了什么大事把过去的一切都忘了。而那个游戏则是大家陪着他玩希望唤醒他的记忆来……有点可惜又有点可笑。

小空挑挑眉,伸手摸向柜子上的烟盒却被曼邪音伸手拍掉了。曼邪音瞪了他一眼,小空笑嘻嘻:“怎么闼婆尊跟我那人类班主任似的。”

网中人依然没什么动静。他岔着腿坐在那儿,右手撑着腮帮子左手搭在大腿上靠着窗,露出来下半边脸平静无波。偶尔嘬一下腮,小空瞥见心里一动。

恭喜玩家 戮世摩罗 开启隐藏副本:修罗帝国奇遇记

“那帝尊有什么……”

“我回来啦!!!!!!!!!!!!——”

“打算。”曼邪音咬了咬牙。小空诧异的看着突然破门的来人,从头打量到尾……不这魔没有尾巴。来人一头黄色挑染,笑容阳光灿烂的跟这个黑暗的魔世格格不入,笑的眼睛几要眯成一条缝,同时无数废话从他那张嘴里吐出来。

“噫?今天有客人吗?曼邪音你怎么不早——说!哎哟哎哟这位客人屈居您在这个沙发真是委屈了来来来起来起来这个沙发归我那边那个——诶网中人啊你让一让让一让。”

这么多废话让接受了新设定的史·修罗国度帝尊·戮世摩罗·仗义迅速判定这位是公子开明。公子开明是一个很好的指挥,但是因为他本人过于吵闹网中人总是屏蔽他的麦,小空一边皱着眉头一边跟他呛声。如果说网中人的声音小空听来是句句如金,那么公子开明则是想让人把他扔进垃圾桶里还要盖上盖子再来个螺旋踢就算这样他也会嗡嗡的发出些废话来讨人厌。

小空没起身,只往旁边挪了挪,公子开明倒不介意大喇喇挤了上来,虚靠在小空侧面的沙发背上,两条腿一甩一甩地搭在软扶手上。一张单人沙发上挤了两个人还带着公子开明的包。曼邪音伸手拽出公子开明的包甩到地上,一个玻璃瓶险险掉了出来,公子开明瞟了一眼:“等下等下——别乱动我的东西,刚刚捉回来的小垃圾跑的可快了再放跑伊可捉不回来了——”网中人眉头挑了一下可惜无人看见。

“咋,逃学回来?”叛逆摇滚青年空跟公子开明一对眼,捏出一个揶揄的表情一个揶揄的笑。公子开明同样以笑嘻嘻的表情回敬他,两个逃学青年心有灵犀?曼邪音才想起来这回事这位小帝尊还在假装上学的年纪,递了一个询问的眼神给小空,小空摆摆手说:“没事,最多折腾折腾史艳文,不然给俏如来添点麻烦,我高兴。”

此时俏如来已经跟小空的人类班主任请了假说小空今天身体不适可能不来学校了。

公子开明咽了口唾沫继续说:“曼邪音啊,我刚刚回来看见那边好像是有条子来咯——还在前面几个网吧查验,你考虑一下怎么应对。我来的时候啊看到有几个可爱的小姑娘啊再者我告诉你很多遍咯这个地方真的很像传/销大本营噢……”

曼邪音推开椅子,跟红木地板刮出一段聒噪的声音,楼底下传出一句骂娘被在座各位听力优秀的魔捕捉到了。公子开明说:“下次我们帮楼下搬家啦……”

网中人发出一句哼声,伸手想拉窗帘,这回是公子开明把小空挡在身后。“妖神将,你看到什么了?”

“不是普通的警察,”网中人顿了一下,“混了一个驱魔师。”

“撒会?!”公子开明跳了起来,网中人把窗帘拉回去。

“是雁王。”小空说,“这片区没人管,我猜是俏如来找他来警告我早点滚蛋回家。是不是就他一个在外面抽烟?”网中人点了点头。小空吐了一口气,瘫在沙发上。公子开明趁机占便宜撸了撸小空一头绿毛来白废话:“你发型不错……”


“他来了。”网中人说。

其实他们都听见了那个不急不缓的脚步声,在几十乃至百来个椅轮的滚动声和众魔嘈杂的脚步声中特别扎耳,一步步向着走廊尽头这个算作半间的小房间逼近。

“落翅仔。”公子开明小声逼逼。

雁王还有很礼貌地敲敲门,催出三声闷气的木声。小空从沙发上跳下来,狠狠地皱着眉,把门把手“啪”得一下转开,然后抬头盯着这个奇奇怪怪算半个亲戚的男人。上官鸿信冷漠着一张脸一样皱着眉瞅着小空,眼角还留有一丝困倦的痕迹,好像是清早的美梦被人半路打断。他喉咙咕嘟了两下,一阵烟味还笼罩在身边,清晨的风都没给他吹跑。“史仗义。”他憋了半天,睡醒到现在起来冷着脸没说过一句话,开口好不容易把那一口东北口音憋了回去。

小空送了个“嘻”给他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狠狠地推门妄图把这只不请自来的东北大雁关在门外。公子开明跳起来说:“我来帮你!”

上官鸿信臭着脸,小空从他头隐忍跳动的青筋上读出了“要不是俏如来叫我起床让我来看看他这个叛逆二弟老子特么才不来”的话来。这么一想小空开心多了,上官鸿信钻了个空子一把把这两个堵门的二货推开。网中人动了一下,很快又恢复平静。

“我跟那位闼婆尊说过了。”上官鸿信坐在刚才曼邪音坐过的红木靠背凳子上,“待一会儿就走。”

“落翅仔啊你怎么没事就来了啊我记得按照你的作息,不到下午起不来的噢?你什么时候这么勤快了哦要不要我贡献你些业绩啦年终好拿奖金咯?”

上官鸿信狠狠剜了公子开明一眼,从口袋里摸出根烟来还没掏出打火机就被小空摘走了:“这里有未成年人是禁烟的哦不然请你赶紧滚出去?”

小空把那根烟扔在地上并且踩了一脚,附在地板上的魔灵很快把那支不菲的烟拆解了吸附了竟然连堆灰都不剩下。

“你大哥叫我来……”

“我没有大哥。”小空打断他。

“问问你吃的怎么样穿的怎么样冷不冷热不热没事随便你在外面怎么玩缺钱了有事了就回家史艳文给你兜底咱们史家……”

“你什么时候是史家人了?”小空又打断他。

上官鸿信噎了一下继续说:“咱们史家家大业大也不是不允许你自由发展的自己开心就好没事别老想着大哥想着爹亲……”

小空忍无可忍:“你闭嘴。”

上官鸿信应声闭嘴,冷着脸说:“俏如来原话让我转达。”

公子开明:“落翅仔你入籍史家了?你跟俏如来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请吃饭记得给我发请帖祝你们婚后幸福噢?”

小空点评:“俏如来算是白菜被猪拱。”

上官鸿信的起床气在两个社会青年的三言两语里膨胀开来,正刚好曼邪音敲门来拯救他:“上官鸿信你可以滚了你的同事在等你。”

“简直令我无法呼吸。”上官鸿信麻溜的滚了,从这个黑黢黢的角落走到他的骄阳下,从陈腐至于凝固的果冻状空气脱身来到新鲜的世界里。他摸出手机给俏如来发了个消息:史仗义很好,没缺胳膊少腿脑子也没坏跟以前一个样你不用担心。

是不是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所有人对小空陷入什么修罗网吧,突然成为什么修罗帝国的帝尊,一点质疑也没有,理所当然的接受了这一切,平静而又欢天喜地的。史艳文和俏如来管不住小空,而除了他们之外也没有人有义务有想法来瞅一眼这个被人类判定为逆反期不良少年的摇滚高中生。

小空对这一切毫无察觉,踹走雁王之后目光黏在妖神将身上。


连沉默的片刻都不容许,倏然间空气里的尘埃暴动,胡乱扭曲成乱流。地板上的暗藏的符文爆发出强烈的金色的光,随着那个人离去的脚步声砰砰欲裂。

曼邪音心里一震:“出事了!”

上官鸿信——你真的是上官鸿信吗?


“嘭”火苗点亮了暗色的眉和灿金色的眼瞳。


January
30
2019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旻 | Powered by LOFTER